全国首个500千伏区域控制中心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1

全国首个500千伏区域控制中心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5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500千伏变电站区域控制中心的研究与实践》科技项目通过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所进行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研究探索与实践,体现了集成创新对500千伏区域控制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项目总体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1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为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揭牌,宣告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正式投运,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在创新电网现代化管理模式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将建立若干个电网区域控制中心,实施规模生产。为此,在今年3月底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发出文件成立南宁区域控制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领导组织机构,以确保年内实现广西河池、来宾、梧州、贺州等变电站(串补站、开关站)接入南宁区域控制中心。届时,南宁区域控制中心将控制10个变电站(串补站、开关站),对超高压公司所管辖的广西境内所有的500千伏变电站(串补站、开关站)进行操作和管理,实施更大范围的规模化生产。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研究开发和区域控制中心运行情况的报告,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规范、数据准确,符合科技项目验收要求。500千伏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所进行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在国内率先实现了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区域控制,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南宁区域控制中心的投运,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管理层次,有利于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提高南方电网的运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