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改写MDI罐式集装箱全进口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中冶集团改写MDI罐式集装箱全进口历史

  近日,由上海中冶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和苏州制氧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苏州华福低温容器有限公司,经过几个月的科技攻关,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MDI罐式集装箱,由此改写了MDI罐式集装箱全进口的历史。

  MDI(二苯基甲烷和二异氰酸酯的英文缩写),是制作DVD、VCD的原料。它要求运输中保持摄氏44度,正负不得超过2度,以往国内运输这重液体靠进口罐式集装箱。苏州华福低温容器有限公司和国内外研究机构合作,并从法国、美国引进了先进的焊接设备和检漏设备,设计采用CAD辅助设计,对关键配件选用及进口了安全性能高的阀门和保温性能好的加热装置,质量和工艺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标准。据有关专家介绍,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