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顺利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航信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顺利投产

  为完成国家税务总局和民航总局的要求,航信集团研发中心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的开发和投产工作。目前系统已经在国内全面投入运行,从6月8日的采样统计看,新系统打印的电子客票行程单单日已超过9.5万张。

  今年4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和民航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自2006年6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报销凭证。各航空公司自行设计使用的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即时废止。

  航信研发中心于4月中旬接到开发电子客票行程单打印系统的任务。按照要求,必须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配合电子商务部完成整套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和投产。该套系统前端要实现打印功能,后台涉及主机电子客票系统和开放客票报销凭证管理系统。研发中心不但要完成系统中支持报销凭证的一一对应关系的修改,还要通过中间件实现后台调度这两个系统,向前端提供GUI风格的打印操作功能。

  时间紧,任务重,这对研发中心的ET项目组和中间件项目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4月份完成了设计和开发任务。5月份进行了大量的功能测试和压力测试,5月25日、26日两天在国航西单营业部进行测试,26日下午由航信电子商务和国航在京信开协调会,国航检验并认可了测试结果,确定可以推广。5月27日项目组成员迅速启程分赴国内四条线路,一周内奔波了十余个城市,配合电子商务、凯亚分公司,支持机场和代理人进行该系统的投产。至今系统运行平稳,表现良好 。由于研发中统一了开放系统和主机的帐户管理,为今后其他开放系统的统一管理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