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功开发世界一流PSC3超深冲冷轧钢板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攀钢成功开发世界一流PSC3超深冲冷轧钢板

  近日,由攀钢历时4年多研发的世界一流钢板——PSC3超深冲冷轧钢板获得成功并具备批量供货能力。经国内多家著名汽车和摩托车生产企业使用表明,该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冲制汽车、摩托车和家用电器的零部件,特别是其中难冲件的生产要求,实现了对进口超深冲冷轧钢板的替代。目前,该项目课题已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的成果鉴定。

  攀钢PSC3超深冲冷轧钢板,是攀钢科研人员在对普通级高端无间隙原子钢(即IF钢)PSC2研究的基础上,从2002年开始进行研发的当今世界新一代深冲性能最好的冷轧钢。这种高端级的IF钢,对其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延伸率和r值(代表冷轧钢板冲压性能优劣的一个关键指标),都具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攀钢此次成功开发出高端级IF钢板,并具备批量生产供货能力,是攀钢近几年来着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家电钢板国内第一品牌的又一丰硕成果,对我国进一步减少钢材进口,扩大汽车生产用高端钢板的市场份额,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