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鸿ATM产品成功应用于3G商用实验网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06-15

大唐高鸿ATM产品成功应用于3G商用实验网

  5月27日,大唐高鸿公司在青岛拿到了第一张3G商用实验网设备开通证明!此证明的获得奏响了高鸿成功进军3G的序曲。

  较长时间以来,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3G)被各国专家看作是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里程碑。中国3G牌照何时下发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最重要的是中国3G的实施意味着百亿元“大蛋糕”的分切。在这个巨大诱惑面前,大唐高鸿这个在通信领域有着辉煌成就的电信设备供应商自然不肯错失良机。由于大唐高鸿优势不在移动通信领域,在3G组网中可涉及的方面有限,经过公司各级领导的分析和讨论,最后确定了AM100-E或AS800-01E作为“补充产品”应用于3G传输网的五大解决方案。

  这五大解决方案分别是:

  1. AM100-E/AS800-01E作为RNC端口资源的有效补充

  在运营商有SDH,ATM传输资源的情况下,如果利用现有的传输资源来构建3G传输网,在RNC IMA端口和STM-1端口不够的情况下, AM100-E/AS800-01E较高的端口密度可作为补充产品成为3G网络中的一分子。利用AM100-E/AS800-01E丰富的IMA E1和ATM 155M端口,可灵活部署在3G传输网络的汇聚层或接入端,经SDH网透传,可有效节约传输资源、节约RNC侧端口资源。

  2.节约测试仪表的端口

  这种应用可适用于3G网测试阶段。在3G 运营商或厂商需要对NodeB到传输网之间的E1电路做监控时,需要监控仪表提供大量的E1或STM-1/4接口,但是仪表的端口向来昂贵,利用AM100-E/AS800-01E对业务进行收敛,即可大量节约测试仪表的端口。

  3. AM100-E/AS800-01E应用于3G网与2G网的融合

  AM100-E/AS800-01E可以同时接入现有的GSM业务和3G无线基站设备的ATM或IP业务,作为可实现同时对两代网络业务汇聚的设备,可有效节约运营商对投资的支出,并可使运营商实现在CES,UNI/IMA,IP之间的业务切换。

  4.3G接入网到2G核心网之间的端口转换

  如果运营商在核心部分仍使用2G的核心网,那么从接入网到核心网的端口转换将是需要解决的一环。AM100-E/AS800-01E多业务汇聚的功能和丰富的E1,STM-1端口可很好的胜任这一角色。

  5.光纤资源缺乏地域中的介质转换

  中国地域辽阔,很多地方人口密度甚低,光纤的铺设不能也没必要一步到位。AM100-E/AS800-01E能够有效利用现有的铜线资源,承担介质转换功能,从而节约光纤资源。

  这次高鸿公司与大唐移动合作的产品在青岛网通TD-SCDMA商用实验网中的成功应用说明公司对自身产品在3G 网中的定位十分准确!不仅可成功在中国3G网中占得一席,更避开与主流厂商的竞争,有“扬长避短,独树一帜”之效果。在这之前,高鸿公司与大唐移动、中国普天、阿尔卡特、北电网络、西门子等3G 厂商已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各种测试均取得成功。随着3G牌照发放日程的临近,可以预见高鸿公司必将在这场移动通信 “战役”中占领属于我们自己的“高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