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集团专业化生产线初具规模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9

中国一重集团专业化生产线初具规模

  近两年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紧跟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以战略眼光适时调整发展思路,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品,努力实现专业化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快速稳步提高。一是轴承座生产线。由15台设备组成,现已有部分设备投入使用;二是卷筒轴生产线。完成后将达到年产50—60台(套)的生产能力;三是热轧工作辊生产线已投入生产,进一步完善后将达到年产1200支的生产能力;四是锻钢支承辊生产线。建成后将达到年产400支的生产能力;五是连铸机生产线。年产连铸机扇形段300套。六是加氢扩产项目。把大连棉花岛建成的临海核电、加氢、冶金成套设备生产基地;七是缸块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并已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八是滑板生产线。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进行设备改造和更新,已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此外,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也将成为一重集团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又一有力支撑。

  今年,一重集团公司八条专业化生产线将全面达产,继续向专业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力争早日将富拉尔基基地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铸锻钢生产基地,把大连棉花岛基地建设成为加氢、核电、大型成套设备的组装发运基地,把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重型装备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