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三航局无验潮深水测量新工艺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6

中交集团三航局无验潮深水测量新工艺获成功

  6月25日,中交集团三航局马迹山工程项目部运用无验潮水下地形测量新工艺进行深水测量获得成功。

  马迹山位于钱塘江和长江口交汇处,在嵊泗县泗礁本岛西南方向,全岛面积1.81平方千米,是亚洲第一矿石中转深水港区。马迹山工程施工水域水深、水流急、涌浪大,施工条件十分恶劣,常规的水砣测量无法满足人工基床质量控制要求。无验潮水下地形测量方法采用全球定位系统结合双频测深仪进行无验潮水下地形测量,克服传统方法验潮条件的缺陷,实现了定位数据和深度数据同步自动采集,每秒钟可采集数据6次,大大提高了水下地形测量的速度和精度。

  无验潮水下地形测量新工艺的成功运用,有效解决了传统深水测量工艺的不足,确保了嵌岩桩稳桩人造基床、挑流堤沉箱基床的施工效率和结构质量。从已完的人工基床情况来看,抛填效果较为理想,袋装砂、袋装碎石基本抛到了指定的位置,形成断面的标高和边坡满足设计要求,为确保码头水下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奠定了基础。

  无验潮水下地形测量新工艺是我国传统水下测量工艺的新突破,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