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创我国液压支架开发史最大订单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9

中船重工创我国液压支架开发史最大订单纪录

  2006年5月,中船重工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黄陵矿业集团签订了我国首套年产600万吨煤大采高电液控支架180架、1.5亿元产值的生产合同,创造了我国液压支架开发史上单套金额最多、订单最大的纪录。随即,紧张的生产准备全面展开,7月中旬将开始批量生产。

  该型液压支架的国产化研发,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电液控制系统,对我国煤炭综采设备的进一步更新改造、实现煤炭大规模现代化高效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承接这套支架,是众多煤炭机械行业专业厂商梦寐以求的事。2006年3月,针对国内首套年产600万吨煤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招标,平阳重工做了充分准备,首先制造出该型支架所需的世界最大缸径400毫米支架立柱,立即引起煤机行业的瞩目,从而为赢得标的增添了重要砝码,加上其它技术优势,一举中标。据测算,一套该型支架的产值,相当于5套普通重型支架、10套中型支架的产值。它的研发生产,使平阳重工液压支架生产经营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科技创新使企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仅2006年上半年,平阳重工就开发生产液压支架18种,2410架,合同金额达6.5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