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信与大唐软件全面打造“新九七”系统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07-03

山西通信与大唐软件全面打造“新九七”系统

  近日,随着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新九七”系统在山西全省11个地市推广中的最后一站——吕梁通信公司的成功割接上线,标志着由山西省通信公司联手大唐软件共同精心打造的“新九七”系统项目的全省推广工程圆满完成。至此,大唐软件的“新九七”系统将为山西省各主要城市提供高质量的IT支撑和服务,显示出山西省通信公司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精确管理,最终实现“数据应用集中化、业务管理本地化”的战略得到了成功实施,同时也为企业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电信市场的竞争加剧,各运营企业对其核心业务支撑系统在整体运营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视。如何对运营支撑系统重新规划、整改,使之能够更好地支撑企业各项核心业务的运作,提高企业整体核心竞争力,成为山西省通信公司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经过长期考察,山西省通信公司最终选择了业界颇具实力的大唐软件承担这一重任,显示了对其产品和技术的充分认可。“新九七”系统作为山西省通信公司业务运行支撑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它的优化和整合,使客户个性化服务、流程的灵活调度、对产品和营销的支撑、业务和资源的综合化管理等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改善。

  据悉,山西省通信公司九七系统改造项目于2005年5月正式启动,在半年多的时间内,经过联调测试阶段、试点阶段,到2005年12月晋中系统割接上线,正式拉开了新九七推广工作的序幕。2006年3月至5月,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在山西省通信公司和大唐软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周密计划,模板化、交叉滚动式实施割接,按时完成了九个地市的推广任务,同时为山西省通信公司全省“新九七”系统推广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此次上线的“新九七”系统是以eTOM体系和中国网通集团相关规划和文件指导为依托,根据山西省通信公司的具体需求,融合大唐软件新的系统建设思路开发并完成。新系统的内涵和外延都较传统的“九七”系统有了极大的扩展,是对现有“九七”、大客户、客服、计费等业务支撑系统的重新梳理和整合,最终达成“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建设原则,实现全客户管理、全产品定制、全业务受理、全渠道接入、全流程配置、全统一接口管理。相信借助大唐软件在运营支撑系统方面多年技术经验的积累,势必将为山西省通信公司在业务提供、市场竞争、资源优化管理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