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七高炉达产速度创国内大型高炉之最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5

武钢七高炉达产速度创国内大型高炉之最

  7月2日,开炉仅4天的武钢七高炉实现全面快速达产,创国内大型高炉达产最快水平。

  据有关人士介绍,6月29日9时38分,七高炉开炉的第2天就迎来了第一炉铁水,7月2日顺利实现达产,超设计进度3天。

  为实现七高炉的快速达产,武钢股份炼铁厂及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从计算机PLC程序的编写到煤粉喷吹系统和INBA渣粒化系统的攻关,该厂职工攻克了开炉前的一个个难关,出色完成了开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炉前设备调试完毕时,离开炉仅有两天时间,该厂将其它高炉抽调过来支援的炉前职工与七高炉职工一起会战,四班三倒,连班熟悉、模拟“练功”,确保了开炉后第一炉铁水顺利流出。

  七高炉点火投产后,该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快速适应新设备、新工艺。职工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开炉达产的“短跑赛”中。他们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快速摸索适宜七高炉的操作方法,抓好高炉炉型的维护,调整合理的布料矩阵,确保精料入炉;一方面对炉前设备精心维护, 对开炉以来的炉前设备认真操作,精心维护,确保炉前设备的操作稳定,促进高炉稳产顺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