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国内首家成功轧制75毫米三连体方钢企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0

攀钢成国内首家成功轧制75毫米三连体方钢企业

  近日,攀钢依靠自主创新,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国内同行中率先成功轧制出75毫米三连体方钢,成功解决了大轧机难轧小方钢难题,生产效率比原来单独轧一支方钢提高三倍以上,为攀钢实施精品名牌战略,打造钢铁特色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连体切分轧制是指在一个轧辊上,设计、车削出三个同样规格的孔型,用一块钢坯一次轧出三个连在一起、规格相同的产品。这项轧制技术和孔型系统开发工艺,目前在国内尚无任何经验可借鉴,攀钢针对轧制过程中孔型充满程度难以保证、三连体切分轧制金属的均匀分配控制难度大以及轨梁现有950生产线的翻钢机只能翻90度角,无法翻45度角等难题,创新工艺和控制技术,成功将380×280的方坯一次轧制出75毫米三连体方钢。目前,攀钢75毫米三连体方钢已投入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