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研制成功国内首支新型四联疫苗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4

中生集团研制成功国内首支新型四联疫苗

  由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支新型四联疫苗 “吸附百日咳菌苗、白喉、破伤风类毒素、重组(CHO)乙肝疫苗联合疫苗”于日前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该产品用于儿童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乙型肝炎疾病,是目前使用的“二苗防四病”的换代产品,是一种新型的“一苗防四病”产品。该产品不但可以简化免疫程序、减少注射针次,节约冷链运输和仓储成本,而且其中百白破制剂可增强乙型肝炎疫苗的免疫力,有利于我国免疫规划(EPI)的实施,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儿童免疫促进组织(CVI)推荐发展的主要联合剂型疫苗之一,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于1997年立项,科研人员历经9年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定和临床实验考核,结果证明产品质量稳定、副反应轻微、免疫效果可靠,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因其生产工艺先进,且不同于国外同类产品的生产工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获得国家新药证书,是迄今为止我国唯一的四联疫苗产品。

  目前中生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在抓紧进行成果转化,争取产品早日投放市场,造福我国亿万儿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