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研制国内首套屏蔽门系统样机通过检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0

中船重工研制国内首套屏蔽门系统样机通过检验

  7月12日~13日,由中船重工七一三所与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国内第一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屏蔽门系统样机评审会在上海召开。此前,该样机已经通过了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机电产品质量检验所的检测。经过“开/关门力、速度曲线、动能”等性能参数检测,检测结果完全满足设计要求。

  为了突破国外公司对屏蔽门系统核心技术的垄断,七一三所与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组成联合体,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的屏蔽门系统,进军地铁轻轨建设领域。此前,该样机于3月份在上海安装调试完毕,经过无故障连续运行33万次,顺利完成了可靠性考核试验,通过了上海地铁建设单位的测试试验。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并超过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完全满足我国轨道交通的使用要求。目前样机进行了技术状态和生产工艺的固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