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上航局将打造国内最大自航耙吸挖泥船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交集团上航局将打造国内最大自航耙吸挖泥船

  7月18日,中交集团上航局与中船工业总公司708研究所在上海举行16888m3自航耙吸挖泥船设计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由我国自主设计的自航耙吸挖泥船建造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此船全长161m、型宽27m、型深11.8m、最大挖深45m、满载吃水10m,总舱容量为16888m3,总装机功率达25130kw。此船将首次引入节能装置,可加快航速,提升挖泥和操作性能,并应用先进的自动化疏浚控制系统,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创新、集成再创新。该船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境内最大的疏浚船,是名副其实的国内耙吸挖泥船航空母舰。

  此次设计建造的16888m3耙吸挖泥船,是上航局围绕实施国家重点工程,为实施重大工程提供装备保障的举措,是上航局近几年创出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高科技平台和低成本扩张相结合的装备快速扩张之路的重要体现。

  此项目的成功实施,预示着我国已成功突破国外对挖泥装备及其技术的垄断和封锁,已具备了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一流疏浚船的技术和能力。这对进一步夯实我国振兴民族疏浚产业,发展中国船舶工业基础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