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鉴定鞍钢ERP系统技术具较高应用推广价值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专家鉴定鞍钢ERP系统技术具较高应用推广价值

  受国家信息产业部全国电子信息系统推广办公室委托,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鞍钢ERP项目一期工程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鞍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ERP)项目符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期目标,验收合格,系统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鞍钢ERP系统项目的筹划始于2001年,当年11月集团公司编制了《鞍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2002年11月,《鞍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原国家经贸委组织的专家论证,同意立项。2003年10月,鞍钢ERP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今年7月14日,随着ERP系统在2号冷轧生产线顺利上线,鞍钢ERP项目一期工程实现全部上线成功运行。

  验收专家按照验收大纲,听取并审查了鞍钢ERP项目的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和使用报告,同时深入系统运行现场进行实地审查。专家组认为,鞍钢ERP系统完成了预期任务,建成了覆盖鞍钢东部扁平材生产流程,贯穿炼钢、连铸、热轧、冷轧、镀锌等生产线的销售、质量、生产、储运、结算5个子系统和8个制造执行(MES)系统,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销一体化系统,系统技术先进,运行稳定可靠,效果显著。专家组在验收意见中指出“鞍钢ERP项目由鞍钢自主开发,在实施过程中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特别是采用小型机服务器构建三层架构和应用PA—QD体系实现质量设计,是同类企业中应用案例的首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