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微电子3G USIM卡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07-26

大唐微电子3G USIM卡进入新阶段

  近日,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微电子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终端厂家合作,完成了USIM卡与几乎所有国内现有3G终端的机卡兼容性测试,大幅提高了产品的商用成熟度。大唐微电子还表示,将继续对USIM卡芯片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芯片处理能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大唐微电子积极跟进运营商组织的3G USIM卡测试。今年四五月间,大唐微电子顺利通过了中国移动北京研发中心组织的WCDMA试验网的测试、中国移动委托中国银行卡检测中心进行的USIM卡测试、中国电信在上海和保定组织的TD-SCDMA试验网的机卡兼容性测试,以及其他运营商组织的测试等,大唐微电子USIM卡产品完全符合中国移动UICC、USIM机卡接口规范和中国移动USAT、OTA3规范,这些规范都详细规定了3G卡的物理电器特性和机卡逻辑接口等方面的技术细节要求。

  相关人士表示,大唐微电子3G卡已经完全可以支持运营商的3G业务需求,保证运营商2G业务的安全平移,并且具备较高的机卡兼容性,保证运营商的高效运营。而且,3G卡UICC、USIM标准是面向多应用的解决方案,其复杂度远远高于现有SIM卡标准,在一定程度上给卡商设置了更高的技术门槛。该名人士预计,3G上马后,卡商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卡商之间的技术差距将有可能进一步拉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