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重点科技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6

南方电网重点科技项目—“广东电网安全防御系统研究”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7月11日,南方电网重点科技项目——“广东电网安全防御系统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广东电网首次对电网安全防御系统进行了完整的规划和初步设计。由两院院士杨奇逊担任主任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美加大停电”发生后,如何避免广东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以及确保在事故发生后尽快恢复供电、减少对社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2005年3月,广东电网安全防御系统专题研究启动,重点研究安全防御系统的可行性和设计方案,以及分步实施计划。项目共分四个研究专题:广域测量系统(WAMS)、在线稳定控制系统、自动电压控制(AVC)和智能安全裕度分析。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在电网仿真技术和控制技术最新进展的基础上,首次对电网安全防御系统进行了完整的规划和初步设计,提出了详细的建设实施计划,具有前瞻性。能够指导广东电网安全防御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并对国内其它电网进行相关研究提供了重要借鉴,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建议在该系统下一步组织实施过程中,注重提升对电网动态信息的实时监控能力,保证在电网发生严重故障时系统始终处于调度运行人员可知可控的状态,最大限度避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