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公司致力于提升电网小扰动稳定掌控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7

广东电网公司致力于提升电网小扰动稳定掌控水平

  近日,“广东电网低频振荡特性及相关问题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这一项目的研究成果第一次对广东电网的小扰动稳定性进行了全面评估,提升了运行人员对电网小扰动稳定的掌控程度,该项研究填补了广东电网在低频振荡分析方面的空白。

  长时间低幅值的低频振荡和短时间高幅值的低频振荡都可能导致大机组的轴系损坏,并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构成极大威胁,2003年8月美加电网大停电事故的扩大就与低频振荡没有得到及时抑制有关。

   随着西电东送电量的逐渐增多以及广东电网的日益发展,在采用快速的高顶值倍数励磁系统和交直流混合输电的南方电网中,低频振荡现象发生的机理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针对电网的实际,广东电网从时域和频域两个方面对广东电网的低频振荡特性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揭示了广东电网运行过程中的低频振荡特性,得出了很多有价值的结论。其研究成果对广东电网内某些机组PSS未来的配置和具体设计方案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理论依据,其潜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当巨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