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厂成功研制出煤矿用电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7

北车永济厂成功研制出煤矿用电机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成功研制出煤矿用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YBC-400(YJ88A),并取得了煤炭工业上海电器防爆检验站颁发的防爆合格证。该合格证的取得,为永济厂进入煤矿电机市场领域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永济厂已具备生产煤矿机械用防爆电机研制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

  该电机是在MT476-1996《YBC系列采煤机用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GB3836《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等相关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结合井下实际使用环境而设计制造的,具有隔爆性能好,功率大,起动性能优越等优点。主要与采煤机配套使用,适合在煤矿井下含有爆炸性气体混合物场所作业,在满足技术条件的情况下也可用于其他驱动设备。目前,永济厂也已与用户签订了2台400KW,3300V采煤交流电机销售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