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铁路运输用上新型车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武钢铁路运输用上新型车

  近期,一种新型铁路运输货车在武钢投入使用,标志着武钢铁路运输迈上了新台阶。截止7月27日,储运公司使用该车型共发运货物19车。

  这种新型铁路运输货车的载重量为70吨,时速可达120公里,不仅运输能力大大增强,其安全性、可靠性、集载能力也比现有的60吨级货车有显著提高,还可大大减少行车事故。为争取新车型早日投入使用,武钢储运公司根据铁道部相关规定,会同由科研部门重新设计铁路运输装车方案,多次就设计方案与武汉铁路局进行沟通并顺利通过铁路部门审批。

  7月11日,新车型开始试运输,由武钢发往宝鸡石油钢管厂卷重达32吨的热轧大卷,所用的3个车皮均为新型70吨货车。由于储运公司各个环节准备充分、组织到位,一次试装成功。为保证车辆及货物能安全到达,储运公司还专门派出装载技术人员与武昌东站货运人员一道进行沿途跟踪,经科学测量,车辆沿途运行良好。7月18日,3车货物安全到达目的地,技术人员还现场对卸车作业进行指导,收货单位对储运公司在销售物流环节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据悉,这种新型货车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取代现有车型,此次成功试运后,储运公司将会同铁路相关专业部门建立新的《武钢铁路装载加固方案》, 以适应武钢钢材产品(卷材、板材、型材、线材及其它产品)铁路运输使用新型货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