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五冶取得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中冶集团五冶取得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最近,中冶集团五冶成都炉窑公司申报的“吊装施工夹具”和“环轨单直梁型吊装装置”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实用新型专利,成为该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吊装施工夹具”,专利号ZL200520033334.5,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装置,具有自适应浮动调整和微嵌入的性能,特别适用于在如电解冶炼行业中对电解槽碳块等形状长大、易损伤和有不能捆、撬等较高要求的吊装和安装施工,在保证有足够的吊装夹持力的同时,又不会损伤被吊装工件的表面,在实践应用中,已成功吊装重达2吨的碳块,施工效率高,省时省力,成本低。

  “环轨单直梁形吊装装置”,专利号ZL200520033677.1,有效解决了传统双电机驱动时对电机的同步差异和刹车调整的高要求,且结构简单、轻便,转动顺畅灵活,无吊装死区,工作安全。该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特别适用于高炉、热风炉、筒仓等圆柱形构筑内部等环形区域内的任一位置进行起重、调运、安装等施工作业。

  中冶集团五冶近年来按照公司“二五”科技规划的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在技术中心精心指导下,努力打造专有技术,根据工程的施工特点,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工机具的研制及改进,申报国家专利,现已形成了多项实用价值较高的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