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完善数字化设计流程 全面提升研发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一汽集团完善数字化设计流程 全面提升研发能力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已成功地完善了其数字化设计流程,增强了数字化产品开发能力。目前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产品研制开发和试验检测基地,担负着集团主要产品的设计和研发。 

  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近日采用了美国PTC公司的研发设计软件平台Pro/ENGINEER,来重新规范其整个产品设计流程。该软件平台的实施规范了整车零部件设计流程,实现了有效的协同设计。 

  技术中心商用车部车型开发主管金叙龙表示:“现在我们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减少了产品的制造成本,这毫无疑问会帮助一汽集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过去一部分产品设计采用二维设计软件,导致了其产品的设计数据脱节、一致性差,整车设计的修改和变更困难,试制周期延长,直接影响了产品开发的速度。“新的集成一体化设计流程保证了产品设计的相关性、一致性,确保了项目组的协同设计,提高了产品开发的一次成功率。”金叙龙表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