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实施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1

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实施进入新阶段

  7月27日,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设立的CRH3(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项目办公室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唐山厂与西门子公司在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合作中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北车集团和工厂领导与西门公司交通技术集团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西门子公司交通技术集团列车部高速城际中国项目总经理罗肃在致词中说,CRH3项目办公室的正式启动使用,将为高速动车组的顺利实施,以及西门子与工厂的密切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工厂CRH3项目总经理、副厂长侯志刚在讲话中代表全厂员工对西门子公司给予工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双方携手共赢,通力合作,向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副主任刘刚、西门子公司交通技术集团列车部高速城际中国项目总经理罗肃、北车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奚国华一起为西门子CRH3项目设在工厂办公室的启动揭幕。
  
  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副主任刘刚在讲话中指出,CRH3项目任务艰巨,时间紧张,工厂与西门子公司要共同努力,密切合作。他希望要通过西门子CRH3项目办公室的启动,建立起高效的信息传递和处理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北车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奚国华在讲话中说,北车集团视CRH3项目为集团最重要的项目,项目的成功与否对北车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集团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唐山厂总工程师孙帮成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简要介绍了工厂概况和工厂CRH3项目的组织结构。

  西门子公司交通技术集团列车部中国项目总经理茅海禾等西门子技术专家先后介绍了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列车部的有关情况和西门子CRH3项目的组织结构、管理系统,并通过幻灯片向领导和来宾展示了300公里动车组实体模型。

  西门子CRH3项目设在工厂的公室启动后,将有70余名来自西门子公司的技术专家、工程师在此工作,在300公里动车组项目进入紧张实施阶段,项目组人员将达到140人左右。目前,通过工厂与西门子公司双方的紧张工作,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的组织机构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的总体推进计划已确定并上报铁道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