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研制出最先进铁路运输汽车专用车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1

南车研制出最先进铁路运输汽车专用车辆

  8月8日,由中国南车集团北京二七车辆厂和中铁特货公司共同主办的“铁路新型双层运输汽车专用车辆观摩暨交接仪式”在二七车辆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大汽车生产厂商代表、全国多家物流公司主要领导、铁路车辆专家等百余人会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热烈场面。

  铁路新型双层运输汽车专用车辆简称SQ5型车,今年5月由北京二七车辆厂根据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要求,仅用1个半月时间就设计制造出来。该车使用货车制造先进技术,采用全封闭设计,能够满足商业运营时速120公里的要求。车体内部分上下两层,采用改进的抱轮式汽车紧固装置,具有空间宽敞、容量大、装卸便捷、运输安全、稳定性高等特点。该车根据小汽车的不同大小,每辆可装载10至12辆小汽车,并适应目前市场绝大部分车型的运输,可称为目前中国铁路运输最先进、最快捷、最具规模化的商品车运载工具,代表了中国铁路小汽车运输专用车辆最高水平。

  早在1993年,北京二七车辆厂就研制出了SQ1型运输小汽车双层平车,使国内轿车实现了长距离“零公里”销售。该产品获得国家级新产品称号,填补了我国轿车铁路运输的空白。多年来,工厂根据客户的需求,先后改造研制出运输汽车与成箱货物兼顾的SQ4型、适应铁路提速要求的SQ6型等运输汽车小汽车专用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