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在LPG船型设计领域形成系列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6

中国长航在LPG船型设计领域形成系列优势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在LPG船型设计领域积极探索,先后完成1700立方米、2000立方米、2500立方米、3000立方米、3500立方米、3600立方米、3700立方米等系列LPG船型设计,形成了中国长航在LPG船型设计方面的技术优势。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液化气等能源需求旺盛,LPG运输市场前景看好,各种LPG船型受到市场青睐。中国长航长江船舶设计院加快由传统船型向LPG等高附加值船型研发的转型,2006年3月,该院设计的3600立方米全压式近海LPG运输船通过专家组审查,进入配合施工阶段。7月,该院3700立方米全压式远洋LPG运输船方案设计通过专家组审查。7月15日,该院设计的3500立方米全压式近海LPG运输船,在江北源汉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水。

  该系列船多为常温全压式LPG专用运输船,航区为中国近海或远洋,兼顾内河A级航区,适用于装载丙烷、正丁烷、异丁烷及其混合石油气、丁烯、丁二烯、VCM等LPG类石油化工产品,满足CCS规范。这些船型的研发成功,进一步提升中国长航的化学品运输船型的研发能力,有利于提升中国长航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