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研发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产品达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6

攀钢研发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产品达世界先进水平

  近日,攀钢经过2年多科技攻关,利用废弃高炉渣自主研发建成的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线顺利实现达产目标,月产量836吨,创该生产线投产以来的最高记录,具备年产1万吨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经美国权威机构检测,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该产品已在中石油等企业广泛应用,并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家,标志着攀钢坚持自主创新,走循环经济道路,开发利用二次资源取得重大进展。

  石油压裂支撑剂是石油、天然气低渗透油气井开采压裂施工的关键材料,能有效提高油气产量和延长油井寿命,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为实现攀钢高炉渣向再生资源的根本性转变,攀钢抓住市场机遇,于2003年底建成设计产能1万吨的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线,并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开展达产达效攻关。攀钢生产的高钛石油压裂支撑剂经中国石油勘探研究院廊坊分院支撑评价实验室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SY/T5108标准。世界权威支撑剂检测机构——美国STIM—LAB实验室对该产品进行API标准分析检验后,认为产品质量可与美国Carbo公司产品媲美,其中高密度、高强度产品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