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开发具通信领域核心技术的AM1002设备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8-16

武汉邮科院开发具通信领域核心技术的AM1002设备

  由武汉邮科院所属的烽火网络公司承担的武汉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基于X.86的城域网光以太网传输设备”科技项目在汉通过鉴定。

  在本次鉴定会上,来自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大学、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武汉电信、武汉广电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关于此项目的完成情况汇报,审查了项目相关技术报告、用户报告、检验报告、查新报告等资料,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实现了从标准到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完成了《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所规定的全部任务,已具备了小批量生产能力”,“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基于X.86的城域网光以太网传输设备”项目于2004年启动,以烽火网络公司提出的ITU-T X.86 Ethernet over LAPS标准为技术基础创新开发,项目成果AM1002设备将大众化的以太网与电信级的SDH/SONET传输网进行完美的结合,实现无缝连接,具有高效、灵活、快速、成本低、易于使用和维护等特点。产品市场前景广泛,适用于电信网、广电网、服务提供商(ISP)、校园网、智能小区等不同类型网络应用。

  在2001年X.86国际标准获得ITU-T通过后,烽火网络立即开始从标准向产品转化的研发工作,开始相关的芯片及设备的研发,开发出基于X.86标准的第一代芯片HDMP-3001和设备A1001。项目开发的AM1002设备是AM1001设备的更新一代,其优点主要体现在带宽的充分利用以及组网方式的灵活性方面。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烽火网络所开发的AM1002设备,具有端口带宽可配置和支持LAPS封装技术特色,而且是目前市场上对ITU-T X.86标准支持得最为完整的设备,实现了SDH传输和以太网接口的完美结合。可以同时支持组环、点对点和点对多点应用,组网方式灵活,适合更多用户的需要。目前,该项目设备不但已应用在国内多个省市,更获得了出口印度的合同订单,凭借独特技术优势打入了国际市场。

  AM1002的成功开发不仅仅是一次标准向产品转化的成功,更意味着中国人已经掌握通信领域的核心技术,打破了欧美国家的垄断局面,是自主通信产品从中国走向国际市场又一次成功的尝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