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机厂研制成功我国首台165吨铁路架桥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7

中铁武机厂研制成功我国首台165吨铁路架桥机

  为青藏铁路建设提供了一流铺轨架桥设备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武汉中铁工程机械厂,近期又研制出了适应铁路提速架桥的我国第一台165吨铁路架桥机。

  8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铁路铺架设计、施工的专家和用户代表汇聚在武机厂生产基地,观看了武汉机械厂以多媒体形式详细介绍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设计过程与制造的工艺流程,全程观摩了TJ165型架桥机模拟架桥演示,架桥机将重达165吨的梁片稳稳吊起,横移1150mm,准确地落到预定位置,整个演示过程顺利圆满一次成功。经现场有关专家评审和专业技术人员检测,TJ165型架桥机各项技术性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铁路架桥机领域的一项空白。

  TJ165型架桥机综合了各型架桥机的优点,并针对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铁路T型梁的架设技术要求性能进一步提高,具有主机重量轻、起重量大、内净空尺寸大、横移距离大、重心低、作业速度快、爬坡能力强,机动性能强等诸多特点,充分满足了铁路提速架桥的要求,将我国铁路铺架设备的制造推上了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