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与北科大签订科研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中冶赛迪与北科大签订科研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8月10日,中冶赛迪控股子公司重庆赛迪工业炉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签订工业炉窑节能技术和节能设备开发与应用的长期合作协议。重庆赛迪工业炉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航、北科大热能系系主任温治分别在合同上签字。

  中冶赛迪工业炉是中国优秀的工业热工领域专业化工程公司,专业承担各种工业炉的工程项目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建设、设备成套和技术总成等业务,同时提供自主研发的工业炉有关环保和节能设备,是重庆市直辖后的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近十年来,赛迪工业炉设计或总包建设宝钢1580mm热轧3号硅钢板坯加热炉、上海一钢不锈钢板坯加热炉、宝钢1880mm热轧加热炉、太钢2250mm热轧不锈钢板坯加热炉、本钢热连轧板坯加热炉、武钢1580mm热轧加热炉、宝钢和沙钢5000mm宽厚板加热炉、攀成钢Φ46m大形环型加热炉、攀钢连续热镀锌退火炉等各类轧钢加热炉和热处理炉100余座。
  
  赛迪工业炉十分重视以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动力。公司与国外著名炉子公司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和日本中外炉公司建立了长期技术咨询和技术支持关系。

  赛迪工业炉博采各家技术特长,总结工业炉窑在设计、制造、施工和投产方面的经验,不断致力于设计、工艺和装备的进步,研制开发了数十种炉用设备及专利技术产品,如高效空气预热器、新型组合蓄热燃烧供热系统、低NOx调焰烧嘴以及适用于各种能源介质的燃气、燃油烧嘴等,在热工技术上有着独特优势。同时自主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加热炉二级计算机模型及控制系统软件,成功应用于梅山、攀钢、上海一钢、宝钢宽厚板等加热炉项目。

  在我国钢铁工业发展进入由大变强新阶段的关键时期,赛迪工业炉和北科大热能系签订炉窑节能技术和节能设备开发与应用的协议,作为双方建立更为稳定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内容,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和产品研制等方面奠定了基础。赛迪工业炉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自主集成能力和技术持续进步作为提高公司长远核心竞争力的着力点,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加快在冶金炉窑的热工理论、技术发展、产品开发、优化控制等方面的研发力度,结合自身大量的工程实践经验和工程项目,以更好地适应钢铁企业技术进步、产品结构调整、节能技术升级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