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品牌车完成整车设计 有望08年7月面世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4

东风自主品牌车完成整车设计 有望08年7月面世

  随着罗孚的启动和奔腾的面世,上汽和一汽都各自在自主品牌上屡有建树,国内三大集团中的东风公司也没有放慢开发自主品牌轿车的步伐。“东风”牌轿车的研发目前已完成整车造型和内外饰方案的设计,这款风格偏向欧洲车的自主品牌轿车最快将在2008年7月亮相。

  今年开始,东风加快了东风品牌轿车建设的步伐。整车造型和内外饰方案的设计及评审已完成,目前已着手和零部件供应商进行部分零部件产品试制阶段。自主品牌的造型设计由意大利设计公司和东风自主研发团队联手打造。研发的车型有不同种类,其中最先投产的将是一款中级车。车型仍然会带有鲜明的欧洲车型风格,定位排量在1.6L-2.0L左右,比较贴近家庭用车的风格。

  据悉,自主品牌的产品开发脱离东风旗下的合资公司,由东风总部的技术中心负责研发工作。东风自主品牌轿车的车型前期造型方案已定,目前围绕着产品的各项工程设计、工程可行性研究、供应商零部件同步开发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根据东风的各项事业计划,自主品牌轿车将是“十一五”期间最核心的工作之一。“打造自主品牌从远景上来看是为了实现多少代汽车人的一个梦想,但从现实的角度来讲更是多年合资和合作之后的成绩的总结。”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表示。周文杰是东风乘用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东风汽车旗下四大合资公司中,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和东风悦达起亚均系其一手组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