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海”沥青铺上首都机场高速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4

中国石化“东海”沥青铺上首都机场高速路

  被称作“国门第一路”的首都机场高速路大修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之中。这项工程所使用的正是中国石化东海牌SBS改性沥青。

  据了解,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从1993年正式通车,至今已运营13年。部分路段的路面已经出现裂痕和车辙,因此需要进行大修。此次大修工程西起东三环北路的三元桥,东至首都机场,全长18.735公里。此次大修主要是将原有的沥青路面进行翻新,摊铺新的沥青。这次选用中国石化东海牌SBS改性沥青,总用量约为3800吨。

  作为进出北京的重要通道,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这次大修选用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不仅是因为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有着成功应用在上海F1赛道、东海大桥等重大工程的骄人业绩,更重要的是,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所需沥青的指标不仅高于国标,还高于交通部《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对于这些要求,东海牌沥青完全可以满足。

  据介绍,中国石化沥青分公司成立两年来,一年一个台阶。如果说去年突破的重点是华东地区,今年则在华北地区叫响了品牌。据了解,在去年进军河南漯平高速公路一期的基础上,沥青分公司加大了开拓华北地区高等级公路沥青市场的力度。今年以来,他们多次与河北、河南两省交通公路管理部门、材料供应公司、施工单位接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接连在多条高速公路建设招标中中标,在华北地区高等级公路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据悉,由于首都机场高速路大修应用了东海牌SBS改性沥青,8月份郑州机场高速路的改造也采用了东海牌SBS改性沥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