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丁苯橡胶装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8

国内最大丁苯橡胶装置开车成功

  8月22日,国内最大的10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1号线、3号线产出合格产品。此前,2号线已于8月12日产出合格产品。这标志着国内最大的10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全线开车成功。

  10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是一套完全依靠自己力量设计、施工、开车、运行,代表国际上最先进工艺技术,由中国石化集团独家投资的项目。在筹备开车阶段,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同海到装置现场调研、慰问一线职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两次赴现场协调开车工作。

  10万吨/年丁苯橡胶是上海化学工业区90万吨/年乙烯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做强化工产业、发展与延伸化工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10万吨/年丁苯橡胶项目于2004年12月底开始施工建设,主装置引进日本旭化成公司的连续溶液聚合丁苯橡胶生产技术,由旭化成株式会社提供工艺设计包。用溶液聚合丁苯橡胶生产的轮胎,具有良好的抗湿滑性和节油性能,在当前越来越注重汽车产品安全和节油性的市场趋势下,该装置生产的丁苯橡胶产品是高级轮胎的优良原料。

  10万吨/年丁苯橡胶项目按照清洁生产的原则选择工艺,丁二烯转化率达100%,吨橡胶仅耗溶剂油10公斤,所排污水COD在100毫克/升以下,对大气、水质几乎无污染。是一套真正能实现“吃光榨净”的装置。另外,该装置绿化面积占装置总面积的1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