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参建的马鞍山污水处理工程在全国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1

中冶集团参建的马鞍山污水处理工程在全国推广

  近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信息部环保专家对中冶集团十七冶参建的曾荣获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的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评审后认为,第二污水处理厂投产后运行状态良好,工程质量优良,从设计施工到经营成效都达到国内一流先进水平,可以作为示范工程在全国推广。

  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的评选是我国对一些优质环保项目进行评审后予以推广的环保引领工程的重要举措。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安徽省唯一申报项目,该项工程是马鞍山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一项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1.4586亿元。污水处理采用荷兰卡鲁塞尔2000型氧化沟技术,投产一年多来状态良好,生产线运行质量优良,出水水质稳定,输出口的水流清澈、透明,能见度可达到1米左右,多项指标优于国家污水排放标准,使城市污水处理率达60%以上,使长江马鞍山段的水质保持在二类水体的水平。这是十七冶为家乡马鞍山环保事业奉献的一个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