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创造全国地铁盾构掘进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中铁一局创造全国地铁盾构掘进新纪录

  8月26日7时,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北京颐和园地下十多米处的地铁四号线第二十标段工地二号盾构机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 创造了始发当月盾构掘进成洞568.8米的全国新纪录。

  北京地铁四号线北起龙背村,南至马家楼,是国家重点工程。由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二十标段毗邻颐和园、圆明园、中央党校,穿越繁华闹市和街道,工程包括颐和园站——北宫门车站区间、北宫门车站——龙背村盾构调头井两个盾构区间和龙背村盾构调头井工程。总造价2.04亿元。2005年1月28日开工,至今己完成总造价8789万元,预计2007年7月底主体工程完工。

  在施工中,中铁一局项目部员工以科技为先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熟练掌握了国内先进的地铁盾构新技术。他们用快速掘进法,一方面加强对地面沉降情况的日常监测,另一方面利用技术手段攻克了施工中的重重难关,确保了施工沿线学校、居民、商店、单位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和地面交通的正常运行。

  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项目部实现了始发当月地铁盾构掘进月成洞568.8米,超过了原由中铁隧道局创造的562.5米的全国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