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选矿新技术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中钢集团选矿新技术研究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日前决定对77个项目授予2006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3项。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完成的“太钢(集团)尖山铁矿细粒磁铁矿提铁降硅选矿新技术研究”项目被授予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经过2年多的科技攻关,研究开发成功了微细粒磁铁矿磁选精矿阴离子反浮选提铁降硅选矿新工艺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MH-80高效捕收剂,并选用合适的选矿设备, 建成了年处理能力230万吨的反浮选工程,该项工程获得长期稳定的生产指标,经济效益显著。尖山铁矿微细粒磁铁矿磁选精矿采用MH-80高效捕收剂的阴离子反浮选提铁降硅新工艺,属国内首创,其技术水平及生产指标达到国际领先。该项成果对我国大量的细粒磁铁精矿提铁降硅具有普遍的借鉴作用和重要的指导意义,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