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截止9月5日,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项目建设办公室初步完成了网络信息中心、IDC机房、价格监测中心系统集成工作,基本完成了网络硬件环境的架构,已通过初步测试,为下一步软件上线建立了良好的技术环境。

  已完成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山西、陕西等11个省,96个监测站的全面启动挂牌工作,有序推进了市场监测工作。

  价格监测中心承建的数据处理分中心在硬件设施到位、测试合格后,软件开发、人员培训工作也已完成,目前已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有力推进了整个项目的进展。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是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由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共同建设,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系统通过布局合理的监测网络,搜集、汇总、统计国内棉花生产、收购、加工、消费以及库存等各个环节市场信息,从价格行情和数量等方面对国内棉花市场运行状况进行监测,以全面了解棉花市场运行状况,为政府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