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粮油获全国首张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东海粮油获全国首张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

  日前,中粮集团的下属企业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在江苏南京拿到了全国首张《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这也是全国第一次颁发转基因加工许可证书。东海粮油刚投放苏州市场的“福临门”转基因食用油已经挂上了新许可识别标识。

  中国是食用油的消费大国,每年从国外进口的转基因大豆约占国内总加工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为此,近年来,我国对转基因产品进行了一系列管理。2006年1月,农业部颁布《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办法》,并于2006年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由此,凡在中国境内利用进口转基因生物原料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取得省级农业部门的许可后,方可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活动。一批中小企业将面临因设备设施、技术及管理原因,无法取得加工许可证,可能将被淘汰出市场的局面。

  目前,全国转基因大豆进口与加工大省——山东省和江苏省已开始对转基因加工实施“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