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工院干煤粉加压密相输送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8

西安热工院干煤粉加压密相输送装置获国家专利

  由华能集团公司控股的西安热工研究院研发的“一种多支路出料的干煤粉加压密相输送装置”日前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2005 2 0079041.0。

  该装置是在国家863计划课题(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中试研究)和国家973计划课题(大规模高效气流床煤气化技术的基础研究)的支持下,由西安热工研究院研发设计的。

  该技术属于粉体物料的密相输送技术领域。该装置主要应用于干煤粉加压气化系统,输送过程中不易堵塞,煤粉输送连续、平稳、均匀、脉动小,满足了干煤粉加压气化装置系统的正常运行,解决了干煤粉加压气化的一个技术瓶颈,为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热工研究院一贯重视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自80年代中期以来,每年均申报和获得国家专利数项,特别是自2003年华能控股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后,每年申报和获得的国家专利均在10项左右。今年1至8月,已获得国家专利6项。目前,西安热工院已拥有近百项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