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正式开工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9

北车集团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正式开工生产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举行了CRH3(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项目小部件开工仪式,这标志着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去年底,铁道部同工厂与西门子公司签订了60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采购合同,合同要求首列动车组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在京津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合同签订后,工厂主要围绕技术引进、国产化和实施ERP对工厂管理流程再造“三条主线”,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300公里动车组工业化改造总体方案、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整体推进计划、技术转让进程表等已经确定。工厂先期已经完成了赴国外共5个团组的人员培训,在国内完成了2期供货商资质认证培训。工业化、物流、采购、ERP、工程设计等项目均不同程度地得到了西门子公司的技术支持。此外,工厂通过首次施行全球采购,已经采购完成了小部件开工所需要的5种铝合金板材。为了保证铝合金车体小部件按期开工,工厂建立了焊接试验室,改造、扩建了铝合金、总组装和小部件厂房,配置完成了铝合金车间小部件下料、加工的人员组织结构。工厂300公里动车组项目组编制了西门子公司认可的小部件工作计划、生产定单、施工图纸等软件资料,对西门子公司提供的图纸、明细、标准进行了翻译和工艺转换,并陆续下发到生产车间,保证了车体小部件开工的生产需要。

  据了解,按照工厂与西门子公司达成的动车组总体时间控制计划,第一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车体小部件将在今年12月19日之前完工,首列动车组铝合金车体将于2007年7月27日完整交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