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国产大型合成氨装置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1

首套国产大型合成氨装置验收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万吨/年合成氨工业装置,近日在四川通过了专家竣工验收。该装置采用中国成达工程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工艺软件包,以天然气为原料,电为动力,采用多项新工艺。专家认为,该装置的建成投产,改写了大型合成氨装置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

  该项目2004年开始动工,装置总投资3亿元,除进口一台水力透平外,其余设备全部国产化。按总投资计算,国产化率在98%以上,属目前国内国产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合成氨装置,比我国引进的两套同类装置节省投资15%。其满负荷运行工艺指标稳定,装置经72小时现场考核,产品产量、质量和主要消耗指标全部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截止到9月10日,该装置已连续运行170天,生产合成氨1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