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焦炉煤气制甲醇技术又取得新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7

我国焦炉煤气制甲醇技术又取得新成果

  9月20日,由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设计和管理承包的山东滕州盛隆煤焦化公司年产1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顺利投产,生产出首批优质甲醇。这是继2004年云南曲靖年产8万吨、2005年河北建滔年产1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成功运行后,国内第三套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建成投产。该装置在前两套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高了资源利用率、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是在滕州盛隆煤焦化公司年产80万吨捣固焦的焦化装置基础上,从2004年11月开始建设的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投资近4亿元,经过近2年时间建成。该项目的投产,每年将解决约2亿立方米焦炉煤气对空燃放所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废气利用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焦炉煤气制甲醇技术又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