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特色技术年增效一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8

江汉油田特色技术年增效一亿元

  江汉油田技术创新坚持贴近生产、面向市场,发展了一批具有江汉特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近年来,该油田有61项科技成果通过集团公司鉴定。其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项、国际先进水平26项,获得授权专利155项。这些成果大部分都进行了推广和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科技增效1亿多元。

  勘探开发方面,通过科技攻关,发展和完善了滚动勘探开发技术、注氮气提高采收率技术、水平井和大位移井钻井技术等28项配套技术系列。其中潜江盐湖潜江组充填模式与成藏关系研究项目,新发现圈闭35个,提供勘探目标25个,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629.8万吨。开展八面河地区隐蔽油藏勘探目标研究,发现了八面河地区沙河街组隐蔽油藏勘探的有利区带,提供5个勘探目标,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910万吨。江汉油田结盐结垢机理及防护对策研究,形成一系列配套工艺技术,取得了明显的增油效果。

  机械制造方面,系列海洋修井设备、RDS系列压缩机组等新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优势突出。ZJ30变频电驱拖挂钻机用拖挂的方式解决了钻机移运问题,填补了国内空白,已与美国、墨西哥、伊朗等国客商签订20余台(套)订货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