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城市配电网技术导则达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7

南方电网城市配电网技术导则达国内先进水平

  南方电网公司日前在8大核心技术——配网技术上取得突破。10月10日,《中国南方电网城市配电网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20千伏电压试点项目实施可研报告》通过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怡鑫等专家学者的科技项目验收鉴定。专家指出,《导则》采用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编制理念,兼顾了南方电网各省区的经济差异化特点,具有前瞻性,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规范与提高城市配电网的建设技术标准,组织研究制定了《中国南方电网城市配电网技术导则》,并由公司标准化委员会批准通过。今年1月起在全系统颁布实施以来,统一、规范和提高了配电网的规划、设计、建设、改造、运营和管理标准,有效地促进了城市配电网的建设和发展,提高了配电网的安全运行和供电可靠性。

  专家们认为,《导则》贯彻执行国家技术方针政策,涵盖了高、中、低压配电网的主要技术原则,内容全面、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导则》根据国内重点城市配电网现状、经济技术特点和发展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借鉴国内外配电网先进经验,着力解决南方城市配电网技术发展中的重点难题。主要创新点有:城市供电等级划分、供电分区分类,网络结构规划、电压等级选择、设备技术选型、可再生和清洁电源接入和城市环保要求等。此外,《20千伏电压试点项目实施可研报告》可作为国内实施20千伏电压工程试点决策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