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天津研发中心成为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8

中国一重天津研发中心成为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10月12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此次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旨在构建自主创新支撑体系,推进重大技术装备自主研发,加快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贯彻落实发改委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规划纲要,展示“十五”期间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优秀成果。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做为自主创新的企业代表应邀参展。

  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国家发改委举行了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仪式。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天津研发中心被授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多年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取得了显著成绩。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通过引进技术、联合设计、合作制造等方式,先后为国内各大企业提供了一大批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连铸、连轧等冶金设备、锻压设备、大型容器设备。在引进、合作的同时,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注重对国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自主集成创新,先后为鞍钢设计制造了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1700mm热连轧机、1780mm冷连轧机。与此同时,一重集团公司还积极与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使热壁加氢反应器的制造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由于自主创新产品的不断研发成功,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呈现出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