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奠基 5方面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8

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奠基  5方面达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电网仿真中心10月16日在北京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奠基。即将开工建设的国家电网仿真中心,总建筑面积为61000平方米,以大规模电力系统并行计算技术、大容量物理设备动态模拟技术和超大规模电网分析仿真技术为主要特点。中心建成后将在5个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仿真模拟技术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仿真模拟系统规模居世界第一;实现国家电网骨干网架的数字及模拟仿真分析,大电网仿真试验能力居世界第一;进行特高压系统保护、自动化装置等元件的测试试验,电力系统动态模拟性能居世界第一;实现大电网动态安全预警示范系统,电力系统运行和控制仿真试验能力居世界第一。

  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公司系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跨区大电网技术研究提供提供有力的试验研究手段,为国家电网规划、建设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