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总公司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中轻总公司10月太阳能电池日产电池8000片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安装调试及员工培训,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太阳能电池有限公司第一条生产线于9月19日在京正式投产。该生产线设计产能30兆瓦,投产一个月以来,太阳能电池芯片产量基本稳定,10月份以来基本维持在日产8000片左右,力争年底前达到日产20000片。目前,第二条生产线(设计产能50兆瓦)的有关筹备工作已经开始,同时,中轻总公司在此基础上积极向上、下游延伸,努力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太阳能光伏电池芯片具有高科技、清洁环保、转化率高、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的显著特点,在国内外市场上供不应求,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被誉为人类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新能源。

  新能源(太阳能产品)研发、制造及相关服务已经国资委批复成为中轻总公司的主业之一。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投产对于中轻总公司由传统外贸企业向技、工、贸一体的现代企业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