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冶建系统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大赛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31

全国冶建系统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大赛举行

  10月25至27日,全国冶金建设系统首次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大赛在中冶集团二十冶举行。来自全国冶金建设系统的46名技术高手经过四场激烈的角逐,有3人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有15人被全国冶金建设协会授予“全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技术能手”称号,有6家企业获得全国冶金建设系统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有15家企业获得“全国冶金建设系统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全国总工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冶金建设协会、中冶集团、二十冶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高技能人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实中不少企业高技能人才却十分匮乏,以致劳动力市场出现了“高级蓝领”千金难求的情况。因此,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今年上半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列为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点任务,这次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冶集团和二十冶承办的电气设备安装工技能大赛,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行动。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是冶金建设行业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种,在这个技术岗位上工作既需要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又需要很强的现场动手能力,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结合施工现场实际需要,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准备,购置了齐全配套的比赛设施,设置了理论和操作两方面的试题,操作竞赛又分为三相电度表接线与运转、电动机星三角启动电路接线与调试、PLC控制电动机自动往返三个部分。经过四场严格的比赛,最后依据总成绩决出名次,前3名选手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前15名选手获得“全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晋级和嘉奖。二十冶在本次大赛中以绝对优势大获全胜,荣获团体第一名;四名参赛选手囊括了个人前四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