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开发自有技术领跑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开发自有技术领跑市场

  为抓住机遇,加快润滑油业务的发展,中国石化在“十一五”期间将开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进一步确立在市场的领先地位,在润滑油特别是高档润滑油销售上实现新的突破。这是从10月24日至25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石化润滑油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十五”期间,中国石化润滑油总产销量增长了60%,市场占有率从29.5%提高到41.6%,中高档油比例达到了47%,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润滑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但是,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润滑油业竞争已经从单个品牌之间的竞争上升到整个产业链之间的竞争,特别是对技术、品牌等的要求不断提高。“十一五”期间,国内润滑油市场需求总量将保持每年4%的增长速度,高档油年均增长率将达到8%,市场呈现多元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消费层次向高档化、品牌化转变。

  为抓住发展机遇,中国石化决定将进一步加大自有技术的开发和推广。根据目前自有技术的发展滞后于润滑油生产经营,成为长城润滑油品牌推广的瓶颈的情况,今后将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应用于中国石化基础油、润滑油的生产。生产、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将加强合作,推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另外,进一步发挥集团化优势,做好资源保障和客户服务,着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科技创新,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石化润滑油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