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助力福建铁路全线实现信号微机监测数字化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福建铁通助力福建铁路全线实现信号微机监测数字化

  由福建铁通福州铁道通信中心负责施工的南昌铁路局外福线信号微机监测改造工程通道建设部分日前全部完成,施工总数共包括福建来舟至樟林31个站的通道改造,加上2005年鹰厦线的94个站以及赣龙线的10个站,至此福建铁路145个站的信号微机监测系统全部实现2M数字电路环型组网。

  铁路信号微机监测是铁路电务部门安全的“黑匣子”,是信号技术向高安全、高可靠和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铁路微机监测系统能实时、动态、准确、量化地反映信号设备的运用质量、结合部设备状态,并具有状态信息储存、重放、查询和报警功能。当电气特性超标或违章作业进行局部接点封连时均能按照等级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