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实现计量网络化在线监控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东航实现计量网络化在线监控管理

  东航股份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合作开发的《计量设备管理系统》项目,日前在上海通过了公司科委与复旦大学、上海市统计局专家组的鉴定。该项目的设计方法和开发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使东航股份公司的计量管理处于中国民航业的领先地位。

  这是东航利用Web技术及Java开发平台,实现了对全公司15个单位(上海地区和全国九个分公司)15000台件计量设备网络化在线监控管理,达到了科技化网络化管理。

  该网络能提供在线监控、自动报警的功能,更能进行资源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同时规范外委计量设备送检工作,提供有资质供应商和计量设备检修价格的指南,提高计量设备可靠性,降低成本,提高计量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设备利用率等。

  目前,该软件已成为东航机务系统适航的重要技术部分,并能顺应东航机队规模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